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覓食] 台中 X 天天饅頭

天天饅頭位於台中市中區中正路182巷口,創始人是簡兩團先生,當年跟日本師父學做日式紅豆饅頭,光復後就開始擺攤,現在把攤子交給兒子簡正義,仍是風雨無阻,天天開賣...



從民國38年熱賣到現在,單一口味日式紅豆饅頭,賣了超過六十年歲月...
台灣光復後,光台中市中正路上賣日式炸饅頭的就有二十多家...
由於製作都需要手工, 且無法提前製作,大家覺得麻煩且耗人工,慢慢的,一家接一家收起來...
現在全台可能只剩一家還有賣夾紅豆餡炸饅頭的,就是天天饅頭了。





紅豆熬成的餡料,於入以蛋、麵粉攪成的皮,老闆純手工製作,沒兩下子,一顆顆紅豆饅頭就完成。再放入熱油裏炸個二到三分鐘,待外皮呈金黃色後,就完成天天饅頭。

紅豆饅頭源自於日本人的手藝,但天天饅頭為符合台灣人的口味,經過老闆的改良,將外皮的麵粉料中的雞蛋改成鴨蛋,口感較酥脆。很多老顧客吃過後連連稱讚:『比日本的紅豆饅頭還好吃。』






天天饅頭現做現賣,許多客人都會問:『老闆為什麼不先將小饅頭半成品做起來呢?』
原來看似小小一顆炸饅頭,需要手工現做,皮才不會因為接觸到空氣久了而龜裂,導致影響了口感。




店家的堅持,就只為了把最傳統的美味,綿延不斷的傳承下來。








招牌推薦-天天日式紅豆饅頭
黃金酥脆的外皮,內餡紅豆沙用紅豆連續炒四個小時至細密口感,甜度適中。
除了可以吃到香酥的外皮,還可以嚐得到一顆顆香甜可口又濃密的紅豆味











店家資訊: 台中市中區中正路182巷巷口   

營業時間: 早上9:00~晚上19: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