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覓食] 宜蘭 X 金少爺餅店

『金少爺西餅名產店』於民國七十二年創立於宜蘭縣羅東鎮。早在咸豐十一年(民國前五十一年),祖上就開始製作糖蔥、黑糖糕、花生糖...等。


事業傳承到了第四代-世孫【阿柱師】,除了繼承祖上技術外,還製作更多產品,如各種喜餅,及古早味冰品少爺杯,而金少爺的創始人,在這時正追隨著他的父親【阿柱師】學習技藝。

『金少爺西餅名產店』專研香甜軟Q的花生糖及各種糖品;使用宜蘭特有的好水質所耕種出來的花生,不斷地研發,精益求精,讓金少爺的糖品、糕餅等食品香傳千里。



外縣市遊客來到宜蘭必帶金少爺花生糖回家作『等路』,送給親朋好友,成為遠近馳名的宜蘭特產。





招牌推薦 - 金少爺花生糖
金少爺花生糖是由五結阿柱師的大兒子 - 林金章先生創立的,遵循古法製造,再精心研究與開發其它各式口味的花生糖及週邊產品。



金少爺花生糖的好滋味,讓人吃了還想再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天然的食物,沒有過多的包裝,是老闆最想呈獻給大眾的最佳產品。



花生,俗稱『土豆』,又名『長生果』,是宜蘭沿海一帶,農民們所種植的農作物之一。曾有一句話來形容它:「呷土豆,呷老老。」,也代表著吃花生能夠永保青春與健康。而歷經五代傳承的不黏牙花生糖果,因此而延伸。




『金少爺西餅名產店』所選用的農產品都是老闆精心所挑選,不使用大陸的花生,更是老闆的堅持,因為最好吃的花生,就是在台灣!
野臺戲下的花生糖,更是老闆從小跟隨他的父親,走遍宜蘭縣內各鄉鎮的回憶,看著他的父親在野臺戲下叫賣,讓老闆更想將這份古早味傳承下去,因為他相信,唯獨只有好的產品才能讓客人愛不釋手。做為宜蘭人必須把宜蘭人的精神發揚光大,讓台灣民眾有更多的口福。







媒體報導↓









店家資訊: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南路151  TEL: 039540301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