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覓食] 彰化 X 花壇許記肉羹


『花壇許記肉羹』在當地是非常有知名度的小吃攤,也是彰化少數使用炭燒的古早店家。響亮的名氣有許多媒體及美食雜誌紛紛報導,聞名全彰化。店內賣的產品相當單純,只有魷魚肉羹、魷魚肉羹麵、爌肉飯三種,全程採用木炭燻炊煮而成。
許老闆接受美食雜誌訪問時表示,許家雖非餐飲出身,但第一代老闆多方嘗試與多方比較,再靠自己苦心研究才有今天的口碑。
花壇許記肉羹早餐與午餐時段人最多,饕客很明顯分成兩群,一群是附近居民,另一種是遠道而來朝聖的饕客!




碳火烹煮大學問 羹湯清甜順口


湯頭要好,煮水也是一門學問,水的熟成,可由水中的泡泡來判斷。水要能煮得好,就像好廚師對食物烹調拿捏得當,多一分太熟,少一分不夠。若以炭燒煮水,由於使用小火慢煮,燒出的水質軟透甘甜;今人多用瓦斯、火源不一樣,燒出來的水的就會有所差異。使用炭燒出的水,湯頭讓人喝起來清甜順口且有淡淡的炭火香氣,是用瓦斯爐所無法取代的味道,五十年來老闆始終堅持用碳火烹煮的古法,燒木炭會釋放遠紅外線,讓肉羹能從裡熟到外,熟透香嫩,讓肉羹喝起來更甘醇。

每天一早天還沒亮,老闆就在攤子捏肉羹,將調味好的肉羹以手工製作,再將香菇、筍絲、打入蛋花,一起烹煮,所有的食材都是當天現做現賣,絕無冷凍肉,吃得出食材鮮度。每天有固定的量,晚來就吃不到這鮮美滋味!



TVBS 食尚玩家


彰化新聞報導














店家資訊: 彰化縣花壇鄉中正路341號(鄰近花壇火車站的花壇公有市場第68 號攤位。)

營業時間: 早上7:00 ~ 賣完為止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