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覓食] 台南 X 兩角銀

『兩角銀古早味冬瓜茶店』位在府城大天后宮旁,承襲自早期台南市中正路上的老字號『進來涼冬瓜茶』。當時舊臺幣四萬換新台幣一元,一瓶冬瓜茶要價兩角,因此『進來涼冬瓜茶』便改名為『兩角銀古早味冬瓜茶店』,是臺灣府城碩果僅存的傳統冬瓜工廠、冬瓜糖與冬瓜周邊製品的百年老店。



原早期『進來涼冬瓜茶』創立於西元1880年,冬瓜茶創始人廖毛老先生傳授製作冬瓜茶秘方給『進來涼冬瓜茶』的創始人張福裕。『進來涼』原址為五條港之一蕃薯港,於日據時代改名末廣町(1920),臺灣光復後改名中正路(1948)

店內產品皆為純手工製作,真材實料,因此兩角銀的冬瓜茶特別甘醇。



『兩角銀古早味冬瓜茶店』歷史悠久,百年傳承,是最古老正宗冬瓜茶店,祖傳古法,漢方釀造最天然的冬瓜茶。絕不採用石灰泡製冬瓜茶,無添加防腐劑、香精、化學糖黑色素之冬瓜製品,有國家衛生安全認證,並榮獲總統府、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觀光局、經濟部、衛生局推薦優良衛生商店,2007~2012年入選最佳伴手禮獎。






兩角銀古早味冬瓜茶
『兩角銀古早味冬瓜茶店』獨家百年難得好口味,香、純、濃、回甘而生津止渴的冬瓜茶推出,深受消費者歡迎。睽違多年的冬瓜茶創始老店復出,由第四代『冬瓜小子』承襲傳統手工製作冬瓜茶製品,不僅保留著傳統滋味的冬瓜茶,在傳統古法中創新意,同時也針對現代人的口味研發出清香、碳烤、檸檬、等多種口味的冬瓜茶,研發多元化口味。
  


來兩角銀,喝得到特別的無糖冬瓜茶,是以整顆大冬瓜削皮切塊清洗,完全不加糖熬製,清清如水的透明色,喝起來有如冬瓜湯原汁,很是新奇;焦糖口味的碳烤冬瓜茶,風味獨具一格,加鮮奶更像是像喝咖啡奶茶一樣,把冬瓜茶口味推至極品,是新新人類的最愛。




另外還有原味、清香、古早味、炭烤冬瓜茶、檸檬冬瓜、香草冬瓜、甘草冬瓜、冬瓜牛奶和芋頭冬瓜茶等多種口味,除了現場飲用,也可購買冬瓜糖回家自煮回味。






《媒體報導》











店家資訊: 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751號(中西區大天后宮廟口前)TEL: 06-2216818

營業時間: 09:00~18:00(周二休,國定假日例外)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