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覓食] 台北 X 蘭花亭涼麵


蘭花亭涼麵源起於1966年,創立人為陳玉成先生,當年陳老先生推著一台手推車,在汀州街的街頭就做起了涼麵生意。當時台北吃涼麵的風氣並不盛行,陳先生將大陸傳來的鹹辣川式涼麵口味,改良成為稍帶酸甜的台灣涼麵,搭配日式的味噌湯,成為獨樹一幟的本土特色小吃。
昔日路邊小攤位今日連鎖王國




西元1987年,陳逢秋先生辭去工作,回家接手父親的涼麵生意,接手後第一件事就是打響父親老店的知名度,當時召集家中兄妹大家集思廣益,決定以『蘭花亭』作為涼麵店的名稱。


『蘭花亭涼麵』三十六年來口碑聞名全省,未曾被任何流行食品打敗過,迄今仍然屹立不搖;並榮獲87年度全國食品最高榮譽金牌獎以及風雲獎。之後成立連鎖加盟體系以便全省消費者就近享用。
台北名產『蘭花亭涼麵』遵古法秘製,多種口味,葷素皆宜,搭配特製蘭花亭味噌湯,完美組合,遠近馳名,榮獲消費者協會中華美食金牌獎、優良廠商獎及年度食品風雲獎,是台灣速食小吃的新寵。


蘭花亭起源
蘭花亭負責人陳逢秋先生說:『早在四十六年前,父親認為涼麵很簡便,又可以代替陽春麵,可以說是一種速食業,覺得這種名列『中國小吃』代表之一的麵業應該是大有可為,於是開始研究特殊的調味『芝麻花生醬』、『大蒜辣油醬』、『芥末醬』用來作四川涼麵的佐料,可能是因為很對顧客的口味,所以大家都很捧場、支持。我覺得做生意就是要對顧客負責,所以對衛生、品質的要求也就比較嚴格。』


店名由來
『當初,我們住在汀州街,就命名為汀州小吃,但因為已經有人使用了,所已申請營業執照未通過,後來經過家人研討結果,覺得蘭花是一種名貴又好看的花,於是蘭花亭就變成我們的店名,一直沿用至今。』

傳承
第二代老闆陳逢秋先生說:『我在銀行服務將近廿年的時間,但是因父親年紀大的緣故,再加上涼麵的生意做得還不錯,就這樣結束似乎太可惜了,所以權衡之下,我決定辭職接替父親的業務。銀行工作是比較輕鬆,很安定,不需要東奔西跑的,而且也沒有負擔的問題。而作生意半夜三點就得起來煮麵、調配佐料,外帶的生意還算不錯,但得靠自己跑,這樣一天忙下來,非得要到晚上七點以後才能休息,比較下來這個工作是比較吃緊,壓力也比較大,但相對的投資報酬也比較大。』



蘭花亭以各種鄉土美食為基準來提供各項有形無形的服務,使消費者有不虛此行,享受到真正的價值而有物超所值之感,高貴不貴,而又有尊榮的感受。





《媒體報導》















店家資訊: 台北市重慶南路三段87  TEL: 02-2365422102-23691999

營業時間: 早上06:00~晚上19:3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