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覓食] 台中 X 菱角酥

民國60年,一位為了養家的蔡爸爸推著菱角酥攤子沿街販賣,有時在戲院門口,有時在台中舊市區,哪裡有人就往哪裡去,直到民國70年左右才來到了廟東擺攤。早期菱角酥是台灣著名的小吃,但由於製作過程相當費時且費工,還需要耐心的將一塊塊菱角裹著麵糊成圓形,再放入油鍋炸,然而製作菱角酥工序非常繁瑣,漸漸的也越來越少人做…



『廟東菱角酥』現在已傳承到第二代,蔡家姊妹們希望將傳統小吃菱角酥繼續傳承下去。就算手都已長繭,仍花費了許多精神、時間研究如何讓外皮炸得更酥脆;將菱角急速冷凍以讓菱角保持水份並讓甜度不流失,就是希望將菱角酥的傳統美味綿延傳承。




早期菱角保存過程繁複、須先將菱角曝曬,最後冰凍起來、但水分容易被吸乾,而現在在菱角酥的來源,除了嚴選台灣產地的菱角,以自然的方式先瀝過鹽水、再以急速冷凍的方式將其新鮮度保留,香氣及水分更不易流失。
 店家堅持菱角不可以漂白,不添加防腐劑,油鍋裡的油一定要天天更換。以確保『廟東菱角酥』的品質以及消費者的健康。
看似小小的菱角酥裡,卻有著許多技術。不論是食材的選擇與處理、麵糊大小形狀的拿捏、火侯的控制都有著店家的用心,就像這顆圓圓的菱角酥裹著蔡家人的用心,期望讓每位來到廟東的人都能品嚐到傳統小吃『菱角酥』。


菱角酥
廟東小吃街裡的菱角酥是許多遊客來這裡必嚐的小零嘴,現炸口感、金黃酥脆的菱角酥,外酥內軟密的菱角酥,製作過程繁複,除了新鮮的炸油要每天更換之外,嚴選台灣菱角、蒸過數小時之後、到攤位時、現炸再裹上特調的炸粉,酥酥脆脆的口感,有著濃濃人情滋味,是來到廟東不可少的廟口小點心。讓大家到現在都是愛不釋手!







店家資訊: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入口第一攤(菱角酥)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