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覓食]花蓮 X 德利豆乾

位於花蓮市大禹街6號的德利豆乾總店已經有80年歷史






八十年前,德利豆腐店的開山祖師廖金火,從台北新店移居到花蓮,跟著遠房親戚學做豆腐,清晨即起,開始忍受著蒸氣、高溫做豆腐,再挑著豆腐沿街叫賣。他克勤克儉,期勉子孫「德可潤身、利足健民 」的「德利」精神。



花蓮德利豆腐的精神,一代接一代,從第二代廖樹根,第三代是現任負責人廖文雄,第四代廖堯宇,代代相傳,推陳出新。從豆腐、紫蘇梅、白梅到調味豆乾、剝皮辣椒 ,一棒接一棒。


第三代負責人廖文雄作了多年豆腐後深深體會:「做人要跟豆腐學,心要柔軟;作事情就跟滷豆乾一般,要滷得澈底,才會入味。」




店家資訊: 花蓮總店:花蓮市大禹街6號  TEL:03-8338039、03-833804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