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覓食] 新竹 X 關西玉山麵

『玉山麵』約於西元1910年日治時期(明治43年),由游泉先生在新竹市花園町(現為東山里)所設立,當時稱作,『大麵』;嗣於四十年代遷至好山好水的關西鎮後更名為玉山麵,是一間具有悠久歷史且保持傳統古法技藝的客庄製麵廠。




『玉山麵』歷經百年傳承,目前已傳承至第四代。玉山麵為了讓顧客吃的健康,吃的安心,嚴選高品質、最新鮮的麵粉,不添加任何的防腐劑所有的麵條製作從篩粉、麵胚、壓合、成型出來後,立即送至烘乾室中,採用九降風與室內烤乾的方式冷熱交替的古法烤乾。



不求快,每根麵條經過半天的冷熱風交替,有足夠時間慢乾緊實,也因為這些紮實嚴謹的製程造就了玉山麵的Q度、咬勁,和滑順彈牙、久燙不糊的特色,更確保了玉山麵做出的品質及口感。


玉山麵近年來更致力於在保存客家傳統製麵技術,領先國家食品安全法令現定要求等持續精進,願景是成為國內乾麵業的第一品牌,成為消費者的唯一選擇,亦如玉山般之超凡卻親民。


『玉山麵』原由:為何叫做關西玉山麵?

因為關西鎮素有長壽之鄉的美譽,所以玉山麵早期稱為長壽麵。但是長壽麵的名稱在市面上較為通俗。所以上輩人才有了更名的打算。


而正好關西有個地名叫做玉山,和台灣的第一高峰又正好同名。上輩人也希望後代子孫在製麵業界能有一番做為,一來有個方向、二來也有比喻向上的做用。所以才取名叫做玉山麵,也因為位於關西鎮所以全名為關西玉山麵。



玉山麵產品特色
玉山麵歷經百年傳承,古法技藝完整流傳,再導入現代之健康概念,不添加任何的防腐劑,麵條製作從篩粉、麵胚、壓合、成型後,立即送至烘烤室中,採用九降風與室內烤乾的方式冷熱交替的古法烤乾。不求快,每根麵條至少經過半天的冷熱風交替烘烤,有足夠時間緊實。


玉山麵的珍貴在於70多歲(第三代)的製麵老夫婦,自年輕時代即心無旁鶩、專心製麵已逾50載,深知麵粉如何能與自然巧妙結合的奧密,又堅守著客家人篤實純樸的心意,一切的辛苦,只為了做出最好品質的麵條。因為嚴選原料、自然環境、古法技藝及客家人的認真態度,使得玉山麵不只好吃、好聞,更有客家人的好客及好心。


《媒體報導》














店家資訊: 新竹縣關西鎮東興里正義路212 TEL: 03-5872556

營業時間: 早上09:00 ~ 晚上18: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