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覓食] 雲林 X 虎尾鴨蛋糕

雞蛋糕幾乎人人吃過,但『鴨蛋糕』你吃過嗎?全台獨一無二的『鴨』蛋糕,就位於雲林虎尾中正路的第一銀行對面,緊鄰著虎尾中正市場市集。



早期廖家人做的是批發玉米生意,後來改以現做現賣雞蛋糕小本生意養家。一開始所使用的食材也是雞蛋,但在民國70年左右,店家將製作蛋糕的原料改為成本較高的鴨蛋,利用較黏稠的蛋白、蛋黃,將鴨蛋打發後,運用天然發酵方式,不添加發粉,加上等比的麵粉、水、糖調合出麵糊,製造綿密口感,且鴨蛋發酵過後的口感會使外皮更加酥脆,鴨蛋所帶來的香氣更加迷人,吃起來口感也較紮實。




店家選用的材料、製作鴨蛋糕的過程從來不含糊,控制火侯全憑經驗及真功夫,不用現代方便的瓦斯,遵循古法堅持用木炭燒烤,用最傳統的方式製作鴨蛋糕,只為了保有一股淡淡的木炭古早味。等待著炭火上的鴨蛋糕,飄出陣陣香味,挑動著味蕾,讓這傳統的鴨蛋糕小吃成了虎尾人共同的記憶。








香Q酥脆鴨蛋糕
鴨蛋糕上面的凹陷印字是為了不讓鴨蛋糕過度膨脹及散發熱氣用,是鴨蛋糕美味的關鍵喔!




純正碳火烤出來的鴨蛋糕帶點炭香味,口感比一般雞蛋糕還要紮實綿密。剛烤出來的鴨蛋糕吃起來外脆內軟,口感綿密,帶點QQ的彈性,現烤好馬上咬下去還有淡淡的木炭香,不管冷、熱吃都有著不同口感,熱熱時吃口感香濃帶脆,放涼再吃就像吃麻糬一樣,口感軟中帶Q,這香氣十足、Q彈酥脆的鴨蛋糕已經成為虎尾人最愛的點心。







《媒體報導》












店家資訊: 雲林縣虎尾鎮中正路上(緊鄰第一公有零售市場)

營業時間: 6:30 ~ 賣完為止(暑假7-8月休息)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