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覓食] 苗栗 X 水上人家阿蘭姐小吃店


說到苗栗市的著名小吃,一定少不了水晶餃。隱身於巷弄的知名小吃店,是由大家口中的阿蘭姊挑著一根扁擔賣水晶餃開始的。



阿蘭姊本名為劉樹蘭,由於早期交通不便,於是便在苗栗通往公館必經的路上賣起水晶餃,當時路邊有個大水溝,所以有了水上人家的稱號,即便水溝早已覆蓋,但這個由一根扁擔寫下的歷史卻傳承了五十多年。


招牌推薦-水晶餃
 
一般大家所知道的水晶餃,都是小小一顆捏成水滴狀的外觀,但是在苗栗的水晶餃,卻有別於一般水晶餃。苗栗的水晶餃已是苗栗特色小吃之一,外觀和水餃相似,但除了形狀相似外,無論是外皮和內饀都和水餃有著很大的不同。阿蘭姊水晶餃』是以最傳統的手工方式製作,用在來米和太白粉混合做成的外皮,包入帶油蔥香的肉餡,放入大鍋中燙熟,客人點菜後再加入高湯、九層塔提味。


一口咬下水晶餃時,口中頓時香氣四溢,Q彈的外皮,清爽散發肉香的內餡,這傳統的好滋味實在讓人難以忘懷。







店家資訊: 苗栗市新苗街6149   TEL: 037-321677

營業時間: 早上07:00~晚上24:1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