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覓食] 嘉義 X恩典方塊酥

位於嘉義中正路的『恩典方塊酥』,是方塊酥的發明店,60年的老店,曾經負責兩蔣時代的官邸點心,以及國宴點心的殊榮,是嘉義地區暢銷的方塊酥店家之一。




『恩典方塊酥』是嘉義名產方塊酥創始元祖,民國45年創始人黨長發先生開啟了方塊酥這道美食之門,他結合了中國北方烙餅及南方酥餅研創出口感極佳的方塊酥。本舖由原民國路遷移至中山路,現由第二代黨慧泉接手管理,依然堅持每日以純手工的方式精製,不添加防腐劑,每天以徐火烘焙,讓最正統的原始美味持續飄香。



第二代黨慧泉先生從小在父親身旁學習幫忙,博士學位的他幾年前毅然決然接手這份使命;恩典方塊酥獨特的是那243層的豐富口感,全程手工精製,嚐到的是真實、幸福的香脆滋味,更多了一分真實的感動。



一層層慢火烘焙交織出層層疊疊的243層酥脆口感,咬下那真實美味,是喝茶、聊天時的最佳伴佐。老闆用十斤左右的鐵棍桿起麵粉,在層層疊疊當中,力道拿捏都是十分重要的,交織出243層香、酥、脆,口感豐富的方塊酥。在兩蔣時代就成為官邸的點心,民國91年更被選為國宴點心及獲選觀光局伴手禮推薦,並受各大電視媒體報章雜誌、美食報導推薦。






純手工不變的美味堅持 恩典方塊酥
第二代接手的黨慧泉堅信,手工製造的心意,才是感動顧客的不二法門。即使每天從早上6時工作到晚上7時,也只能做出5千片方塊酥,他仍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過程中,他更接納許多顧客的建議,陸續開發出圓杏仁、海苔、椰子、奶油、檸檬、圓蔥、咖啡、巧克力等不同口味,但因為手工過程繁複,光是把麵皮摺成243層,每次就需花費半小時,再加上切割、調料,以及烘焙,每3小時出爐一次,只能製成1千片,比起工廠化的方塊酥店家,產量少了一半以上。






雖然產品經常供不應求,但黨慧泉希望的是『每位客人品嚐方塊酥時,如同聽到哈利路亞的聲音在耳邊迴響般的振奮人心。』純手工不變味道的堅持,就是不要讓顧客們吃到次級的方塊酥。








《媒體報導》








店家資訊: 嘉義市東區中山路221   TEL: 05-2280221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