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覓食] 嘉義 X 郭家美食

傳承至今已是第四代的郭家美食,從最早賣炊粿到後來的粿仔湯已近百年歷史,也因為此店經營的有聲有色,許多政治名人(如:宋楚瑜、黃義交、 馬英九、章孝嚴、蕭萬長等)、演藝明星(張衛健、陳小春、吳宗憲、施文彬、吳奇隆、NONO、陳美鳳等)均曾到此一嚐為快。更在2002年招待國外賓客時,被陳水扁總統指定為代表嘉義傳統地方小吃的國宴佳餚之一。

走進這間店,假如你以為『粿仔湯』就是『粿仔條』或『板條』的話; 肯定會被大家認為不是真正的在地人。
郭家的『粿仔』有別於時下一些店家為圖製作方便而使用現成的米『粉』,郭家粿仔用傳統手工研磨在來米,吃起來口感香Q且久煮不爛;而粿仔湯用的油蔥粿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在鍋裡煮,湯頭係以粉腸、豬腸熬煮的高湯,味道鮮美。


使用純『在來米』現磨現炊,郭家再挑選出老米舊米並委請信任的店家製作。在粿仔湯裡加上酸菜、韭菜、黑胡椒粉...等配料,就成了一道熱騰騰的點心或正餐,其口感獨特,深深擄獲大家的胃。
『雞肉飯』的湯汁係用火雞骨熬煮十幾個小時而成,與粿仔湯同為店內的招牌料理。

另外更有多種獨創的開味小菜,如:紹興醉雞、涼拌海蜇、五味鴨掌等等,也非常有名。
而使用大腸皮的手工灌製『糯米大腸』也是熱門商品,住在外地的嘉義人或遊客經常一買就是十斤、二十斤的,除了自己吃以外也是當送禮的好伴手。


如今第三代創始人郭榮宗在大雅路開設新店面,用餐空間更為寬闊潔淨,標榜粿仔湯、火雞肉飯的原創店,邀請外地遊客感受嘉義在地的口味。



『郭家美食』 好吃的料理、親切的態度及衛生的環境使在附近教學的外籍教師互相介紹來捧場,更有日本人組團及2007年嘉義元宵燈會來台表演的日本人指名要吃。


既然『粿仔湯』好吃,為何別人不賣呢?
原因出在,一為粿仔湯成本高及費工,二來『粿仔』不好伺候,熱度不高不好吃,若『過火』了,則『粿仔』會碎掉;『粿仔湯』算是一種復古小吃,只有老一輩的顧客才知道。因此在全台灣也就成為『郭家美食』的獨門生意。





店家資訊: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384 TEL: 05-2775778

營業時間: 早上10:00 ~ 晚上20: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