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覓食] 高雄 X 海之冰


海之冰成立於1990年,王媽媽從民國六十七年開始賣涼水,建立了女兒們從小幫忙做生意的手腳及頭腦,在四姐妹相繼完成學業準備創業時,當時渡船頭前街上都沒人販賣冰品,四姐妹們經討論後就展開了海之冰的創業...


海之冰店名及大碗公冰的由來,據老闆娘所說有幾個說法:
海之冰的由來:
當初是由中山大學海洋資源系(簡稱海資系)同學靈機一動幫老闆娘想出來的點子,同學幫忙想出來的大碗公冰,有一天他就說這個冰可以來點名頭,因為他是海資系的又因為他常吃N倍的,所以便取名『海資冰』,這個特色幫助老闆創立了冰品界的奇蹟,以後大家都是衝著這個可以乘以N倍的冰來光臨,而『海資冰』也隨著年代的流傳,叫著叫著便變成『海之冰』。所以就命名『海之冰』,也因靠海所以也可以說是海的冰。


大碗公冰的由來:
當時中山大學的學生每當體育課結束後,都會相約到海之冰吃冰,但因吃一碗不夠,就問老闆娘是否有更大碗的冰,老闆靈機一動就拿盛裝材料的碗公裝冰(也就是現在的3倍冰),每當學生看到時都很驚喜,也要求越來越多倍的冰,常成為整人的惡作劇以及做為生日時慶生用,因而一傳十十傳百的將大碗公冰的名號傳開來了!


每每路過鼓山渡船頭,往左一看便會看到川流不息與大排長龍的人潮,長大後這個景象依舊不減反而變成更誇張的人海,構成一幅壯觀的景象!店裡面牆面永遠是花花綠綠的塗鴉,這全都是遊客留下的,老闆會把這些記錄保留一年,以資紀念,然後隔年再重新粉刷,但隨著絡繹不絕的遊客,通常沒多久牆面又是花花綠綠滿滿的塗鴉。



這裡就是許多前往西子灣遊客,心中著名的景點,也是吃冰的好地方~『海之冰』




店家資訊: 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76   TEL: 07-5513773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