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覓食] 彰化 X阿來羊肉

位於花壇公有零售市場的『阿來羊肉』創立於西元1950年,是花壇鄉鼎鼎大名的小吃店,在花壇地區經營一甲子歷史。


蔡家以販賣羊隻生意維生,當時交通不便,買羊隻必須翻山越嶺才可進行買賣交易,價格也都是跟著買賣雙方同意為主,隨著時代進步及政府推動電宰肉品,羊隻的宰殺都需要認證,不得任意私自宰殺。




而蔡家販賣羊隻經驗豐富,對於羊隻優劣有十足的了解,在因緣際會下,學起做羊的料理,懂得食材本身的好壞及堅持的品質。
『阿來羊肉』目前經營到第三代,蔡家一家人共同經營,第三代蔡家姊姊說:『從小看著他們長大的老顧客,現在也都帶著他們下一代來吃,老店除了品質要顧好,那份人情味也要繼續的傳承。』



店裡的羊肉香而不腥,這是老闆特別鮮選幼年去勢的公羊,並佐以中藥材蒸煮熬煉,其肉質柔嫩有嚼勁,絕無羊隻特有的腥羶味,羊全身上下的器官部位如頭、腳、腸、肝、肚等,店家都有辦法拿來入菜,老闆並以羊大骨熬煉湯汁,可用於涮羊肉或做成羊肉麵線,都是店裡一大招牌。


『阿來羊肉』除了要讓這份好滋味繼續飄香,其實有著一股莫名的使命感,與顧客間已不只著重在食物的本身,而是與人與人之間互動的那份情感






招牌推薦 - 涮羊肉、羊肉麵線、當歸羊肉、炒羊肉、清燉羊肉湯
炒羊肉新鮮滋味甜美,羊肉湯分為帶皮羊肉及瘦肉羊肉湯兩種,帶皮羊肉有皮的咬勁,卻不失嫩度,是絕佳的美味。












店家資訊: 彰化縣花壇鄉花壇村花壇街28820號(花壇公有零售市場內)  
                TEL: 04-7864262

營業時間: 早上08:00 ~ 晚上 18: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