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覓食] 宜蘭 X 阿公仔一串心

一串心 本來台語名稱叫做豆乾簪,語音很像豆干恰,早期窮苦的年代,一般人家把剩下食材用豆腐板包起來,串成一串,當成零嘴吃,是羅東人平常草根性小吃。但早期外地人卻對這種在地美食持保留態度,往往只看而不敢品嚐,後來時空變遷才逐漸被外地人所接受。


某日一群說國語的年輕人來宜蘭旅遊,問老闆這小吃的名字。老闆靈機一動,想說既然是空心油豆腐夾著香菜還插著配料,串成一串。便順口用國語說出一串心 ,這個名號就一直沿用到現在。



直到今日阿公仔一串心還是早上七點就在街頭擺攤,許多羅東人不論買菜或運動經過都會停下品嚐,演變成今日的人氣在地小攤。







產品推薦 - 一串心
蘭陽平原具代表性的銅板小吃,一串5元。空心油豆腐夾上香菜,擇一包上煮熟的豬肺、豬頭皮、粉腸、雞珍、鴨珍、鴨心、鴨腸、米腸、紅槽肉甚至是在地名產膽肝等當日新鮮貨,絕不冷凍,完全不加色素及防腐劑。



串上牙籤再搭配阿公仔的特製醬汁,有辣味和蒜味醬油露兩種,都依一定比例調配而成,其中配方有糖、蒜、米酒、香料及獨門配方。好吃得讓人不知不覺一串接一串!




《旅行應援團-媒體報導》













店家資訊: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268   TEL: 0912734511

營業時間: 早上07:00 ~ 晚上 22: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