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覓食] 宜蘭 X 冰雪冷飲部

早年的羅東夜市尚未成形,當時最熱鬧的地方就屬羅東民生市場了。位於市場旁的振泰街43號是被劃分成兩個店面,賴姓夫妻倆各自經營著半個店面。一邊是小有名氣的五金行,而另一邊則是只有三張方桌的冰果室



早年冰雪冷飲部還只是個供給羅東民生市場出入的當地人用來做為消暑的無名冰果室,在第一代負責人賴簡鳳嬌女士的努力之下,吃冰的人越來越多。最後索性收起五金行,全心投入冰果室的生意。而第二代負責人賴健國 在30歲那年也正式接棒,不但將母親用來養家的『細冰』改良成具冰淇淋口感的『雪球』。除此之外也成功的將雪花冰推廣給消費者,從一開始的草莓雪花冰到後來最廣為人知的花生雪花和牛奶雪花。



夏日悶熱,吃冰消暑燥氣全消;秋涼冬寒,冰雪雪花仍吸引許多消費者登門拜訪。雪花冰也從當初的草莓、花生、牛奶、芋頭和限日限定的芒果變成十種主要口味,甚至還有牛排、拉麵等熱食能夠享用。



自從雪山隧道通車後,在夏日童玩節時期,一個晚上甚至有過賣出近1,800 盤雪花冰的紀錄。那一盤盤雪花冰的滋味也是在外遊子返家必報到一解鄉愁的好滋味。



三十九個年頭過去了,不論季節如何更替,雪花冰的滋味總是令人難以抗拒。當初的三張方桌如今也變成了40坪店面。 以前的情侶們現在還是會常帶著孩子來吃冰,回味當年甜蜜,或著是背著書包第二代客人課後聊天的去處。這串連了不同世代的共同回憶,卻同為了冰雪雪花冰所深深著迷。


對許多顧客而言,冰雪雪花冰不只是在做生意,更是在保留一種難以忘懷的好味道。







《非凡大探索-冰王新出擊-羅東夜市雪花冰》











店家資訊: 宜蘭縣羅東鎮振泰街43  TEL: 03-9546853

營業時間: 早上10:30 ~ 晚上23: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