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覓食] 嘉義 X林聰明沙鍋魚頭

自創店以來國內各電視台及報章雜誌熱烈報導林聰明沙鍋魚頭,並榮獲日本NHK電視台來嘉義採訪,美國時報及國內電視台雜誌...等的報導介紹。擁有四十年歷史的林聰明沙鍋魚頭,堅持用心作出料理,獨家口味是聰明老闆精研數十年的成果才創造出的嘉義小吃奇蹟。






 『林聰明沙鍋魚頭』是嘉義市­知名小吃,傳承三代,逾半世紀。地方上談到林聰明,除了佩服他的廚藝,更熱談他廣結善緣的能耐,『來者是客』的行事風格,讓林聰明『人財』雙收。







 『林聰明沙鍋魚頭』秉持著地方小吃的經營,也為了保有地方的美食特色,因此林老闆堅持對外不開分店,所以僅此嘉義兩家老店,別無分號,也因此更希望能透過小吃文化讓更多人認識嘉義這塊土地。




在『林聰明沙鍋魚頭』內,您可以欣賞早期日據時代所留下來的建築物,整個建築以阿里山檜木為主,讓顧客品嚐地方美食之餘,又能更認識木頭的故-嘉義。為了提供更舒適的用餐環境,店內一併採用檜木桌椅供顧客用餐,不但保有日據時代的風貌,經店內細心整修補強後,注入了更強的生命力,並展現出木頭之美,讓顧客彷彿置身於森林裡享受著淡淡的檜木香,品嚐著四十年年道地的傳統小吃,另一種嘉義文化的傳承,別有一番風味!






林聰明沙鍋魚頭介紹
嘉義人都知道要吃魚頭就要找聰明仔。林聰明說,­沙鍋魚頭會讓人吃上癮,主因是接下父母廚藝,不斷加料鑽研,讓湯頭獨樹一格,魚頭採用水庫頂級新鮮運送,隻隻達五斤重的大頭活鰱魚,自鰓上取豐厚的魚頭,魚身採魚中,魚尾切塊,炸至金黃色,外表香酥肉汁美味。搭配食材有扁魚、金針、木耳、豆腐、白菜、蝦米、豆皮、三層­肉、辣椒、蒜頭、蔥及花生粉等廿多種,再加上獨家配方特製沙茶醬提味,每天從早上熬煮大骨高湯至下午,超過八小時的特熬,從白白的湯底色熬至成濃濃豆漿色般的獨家極品高湯,獨家口味的湯頭是林聰明的特色與優勢。



最後再加上特製的沙茶醬,香濃醇口有點辣又不會太辣的味道,令人垂涎三呎,一嚐成主顧。








 《媒體報導》












店家資訊: 嘉義市中正路361 (中正店)  TEL: 05-2270661
營業時間: 下午16:00 ~ 晚上22:00

店家資訊: 嘉義市光華路122 (光華店)  TEL: 05-2290026
營業時間: 下午15:00 ~ 23: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