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覓食] 澎湖 X易家仙人掌冰


澎湖帶給人的印象:『陽光、沙灘、仙人掌』。炎炎夏日在澎湖島嶼旅遊的觀光客,隨處可見人手一杯澎湖在地的特產-仙人掌冰品。而澎湖第一家仙人掌冰店在哪? 不是在澎湖最熱鬧的馬公市,而是位於跨海大橋,通梁村這邊的橋頭『易家仙人掌冰』是澎湖仙人掌冰的創始店。 

 原本澎湖滿山滿谷的仙人掌果實都沒有人在食用,再加上仙人掌果實是長在滿是硬刺的仙人掌上,而仙人掌果實本身除了外面佈滿長的短的刺,果肉裡還有一個大大的三角刺,以前只有蛇、鳥、還有貪嘴的小孩會拿這種不具食用價值的仙人掌果實來吃,也因此,二十年前澎湖當地根本沒有所謂的仙人掌冰或仙人掌汁




直到西元1989年的盛夏,『易家仙人掌冰』的創始人-易金龍先生看了滿地的仙人掌果實任其腐敗覺得可惜,於是想嘗試看看,是否有可食用的價值。於是,易金龍先生與易鄭秋枝女士兩人辛苦的用長柄剪刀剪下果實,再將果實外表的短刺和果肉內的三角刺除去,並將果肉榨出仙人掌果汁,再將果汁加糖煮過再過濾,放涼才可再加工製成冰。
易家嘗試開始賣仙人掌冰,紫紅色的視覺媚惑,加上每一口冰都可以吃得到澎湖豔夏的滋味,於是就像美麗蝴蝶效應般,來到跨海大橋觀光客都會順道買上一支仙人掌冰,除了帶動起整個澎湖仙人掌冰的熱潮,還更帶動創造出許多仙人掌的附加特色產品,如;仙人掌果凍、仙人掌醬、仙人掌餅等等。



易家仙人掌冰
澎湖仙人掌冰創始店-『易家仙人掌冰』,主要是先採集仙人掌果實,一顆一顆剪下後洗淨、拔刺、剝皮再取得果肉,過程十分繁瑣,接著再將處理好的果肉榨成仙人掌果汁,燉煮、冷卻後製成了仙人掌果汁,再將仙人掌果汁做成果肉果醬,冰涼後加入碎冰攪拌,帶有仙人掌特有的黏稠特性,獨特的口感,成就了易家可口的仙人掌冰。
易家除了仙人掌冰外之外,也有販賣燒酒螺、風茹茶、小魚乾、干貝醬...等等澎湖在地特產。
『易家仙人掌冰』挑選澎湖野生的仙人掌果實,再加上純手工製作,沒有添加任何防腐劑或化學添加物,從仙人掌冰的顏色和其他店家的仙人掌冰相比較就可以看得出其中差易,冰涼中的酸甜滋味,帶給您最好的澎湖夏日美味。





店家資訊: 澎湖縣白沙鄉通樑村1912  TEL: 06-99322970922-950674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