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覓食] 台中 X沙鹿肉圓仔

『沙鹿肉圓仔』起源於西元1943年,聽到肉圓仔別以為是台灣的著名小吃『肉圓』,這指的是台灣的另一樣著名小吃-『鮮肉湯圓』,台語發音為『肉圓仔』。








『沙鹿肉圓仔』是民國32年由陳期招先生所創立,起初在沙鹿市場內賣『肉圓仔』。做事勤快的他四處拜師學手藝,不斷的研發將『肉圓仔』研發改良到最佳的口味,讓原先只賣市場的批發菜販及到菜市場的買菜的媽媽們一吃成主客,將台灣好味道建立了好口碑,在大家的口耳相傳下,打出知名度。第二代陳清興先生,從小就跟著父親做生意,學習手藝,在耳濡目染下傳承了濃濃台灣味的在地小吃-『肉圓仔』。




第三代長子陳振隆先生,也是從小在家幫忙做生意,不但將好滋味傳承下去,更機械化保有『肉圓仔』原有的傳統,也可讓更多顧客們都可以品嚐到『肉圓仔』的老味道。從菜市場到租店經營,到現在落腳於沙鹿文昌街上,聞香而至的饕客依然絡繹不絕









沙鹿肉圓仔
『肉圓仔』外皮是純糯米作成,皮薄、餡好、口感Q、湯料佳。內餡是新鮮豬肉、鹽、蔥頭等調配,嚐起來鮮嫩滑口。大骨熬煮的高湯,加上芹菜、油蔥,古早口味清爽不油膩。


店家資訊: 台中市沙鹿區文昌街71 TEL: 04-6621078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