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覓食] 澎湖 X清心飲食店

『清心飲食店』,一家座落於純真樸實漁村的四十幾年『貝殼』老店,店內的主人翁呂酒瓶先生早期從事討海捕魚的生活,漁閒時經營海鮮小吃,由於是新鮮現撈的海鮮,加上主廚純熟的日式手藝,生意越來越好,於是棄漁從廚,在西嶼鄉池東村公車站旁,開設了這一家『清心飲食店』。







當時還是行政院長的蔣經國先生,有一天至西嶼鄉考察地方建設,中午在該店用餐,對『清心飲食店』的料理十分欣賞,臨行前特別要了老闆的名片,返回臺北後,以院長名銜去函呂老闆,建議使用『九屏』為別號,並願與其結為民間好友,呂老闆很高興,自此後即以『九屏』為名,而該店亦因此遠近馳名,生意蒸蒸日上,許多遊客慕名在心,只要一來到澎湖,非得到『清心飲食店』嚐嚐新鮮的海鮮不可。



也許你是因碧海藍天、清新空氣或另ㄧ種蕭瑟空靈的美而來到澎湖;也許你是因為壯觀的跨海大橋、通梁古榕樹、古砲台而來到西嶼;也許你是想追尋眾多政經名人、藝人的腳步來到『清心飲食店』,無論如何,只有親臨一趟,才能發掘出更多說不完的感人故事。





招牌推薦
店內的人氣招牌菜色為炸大蝦,該道菜只能在店內吃,不可外帶,並且每人限點一尾,原因是呂老闆認為:炸大蝦要現炸現吃才夠風味,故不希望外帶,給顧客有些意猶未盡之憾,以後才會再度光臨。



另外還有涼拌石蚵、海膽生食、蠑螺拌黃瓜、清蒸石斑魚...等亦是店內人氣招牌料理。










店家資訊: 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77-2  TEL: 06-998112806-9981579

營業時間: 早上10:00 ~ 晚上19:30
晚上19:30後不再收客,19:30前入店的貴賓可以用餐至21:30。暑假及假日期間用餐貴賓較多,人數多建議以電話預約訂位,或於非用餐時段(下午三點至五點)再光臨。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