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覓食] 台北 X老協珍

迪化街名店『老協珍』專業經營『燕窩、鮑魚、魚翅、海參』等中華精品美味,傳承八十年經驗,通過ISO 22000HACCP國際品保認證生產健康佳餚,並以『精品食材,即食享受』為理念持續開發系列產品...


民國初年,迪化街為台北大稻埕最重要的市街,集結了南北貨、中藥行與布行等商家,堪稱是當時全台北商業最興隆的地方,見證了台灣經濟快速起飛的鼎盛年代。
老協珍創辦人陳萬先生為台北人,幼時貧困在大稻埕的中藥行被聘長工謀生,一日因緣際會得知南部商人到迪化街買賣鹿茸無門,陳萬先生抓作機會,奔走各地向親戚籌資買下人生的第一宗貨品,賺得第一桶金,遂此展開買賣南北乾貨的機緣。




辛勤的付出伴隨生意的成長,在民國17年陳萬先生成立『老協珍』商號,取其意涵『同心協力、珍惜所有』,期盼自己與家人能夠記取過去困苦的經歷,不忘本,要思源,所有成員一同為事業打拼,珍惜得之不易的成果。



也因為買賣中藥生意越做越好,陳萬先生的兒子陳木火觀察到許多客人指名到迪化街購買魚翅此珍貴食材,因此隻身到各漁港考察生鮮魚貨與加工技術,經過多年奮鬥,不但開始買賣生鮮貨品與批發乾貨到全省各地,並在民國50年開始外銷到日本與香港,建立良好的信譽與口碑。




 隨著乾貨事業進入佳境,陳木火先生的四個兒子更承接事業,發展燕窩、鮑魚、魚翅、海參等四大品項,各兄弟跑遍大半個地球,遠赴美國、日本、澳洲、中南美洲、越南、印尼、非洲、東南亞等各地尋找穩定與大量的貨源,經過多年努力,在台灣建立由源頭到下游的完整產銷體系。



近年來,消費者不斷重視天然、健康、美味的概念,老協珍在民國98年成立生技事業部,強調將過去食補的概念以不同的食用方式延伸,以海參為主體投資千萬元研發經費,並與國立海洋大學、輔仁大學、食品工業研究所、中華穀類研究所等機構合作,通過經濟部工業局的各項科技研發計畫,開發出全球第一瓶飲用形式的刺參精,以期帶動消費者新的飲食習慣與便利性。



八十年老店老協珍順應時代趨勢,每每十年即調整經營方針與步調,如今以『精品食材,即食享受』此經營理念不斷精益求精,傳承多年乾貨挑選經驗與烹調美味手藝,創新開發品牌系列產品,務求讓消費者時時刻刻感受到老協珍的用心與堅持。







《東森新聞 報導》












店家資訊: 台北市民生西路375-377 (迪化總店) TEL: 02-25503917

店家資訊: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B1 (台北101形象店) TEL: 02-81018538

店家資訊: 台北市松壽路11B2 (新光三越A11) TEL: 02-27233869

店家資訊: 台北市民生西路371-373(民生店) TEL: 02-25528018

店家資訊: 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132(延平店) TEL: 02-25572118

店家資訊: 新北市八里區中山路二段66(ISO 22000 & HACCP食品工廠)
TEL: 02-25537656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