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覓食] 彰化 X正彰化肉圓

於西元1940年(昭和15年間)身為老大的楊永祥因父親早逝,家裡兄弟眾多,為了生活向鹿港一位老師傅學習『肉麋』(鹿港音),和母親許水桃在西元1944年開始沿街叫賣,起源了肉圓生意。


但由於天氣變化,路線不定以及要躲警察的原因,生意有所受限,慢慢的由沿街叫賣改成在太平街『賴利成製衣』對面固定擺攤的流動攤販。




隔年再遷移到陳稜路『銀杏食堂』附近繼續做生意,當生意漸漸穩定,在路邊擺攤也不是長久之計,第二代楊永祥於民國三十六年承租現今彰化肉圓所在地的一角,而第三代排行老六的楊必端,年紀輕輕但在世傳的薰陶下,於民國六十七年決定延承父親的事業。





除了保留古早傳統風味的肉圓外,也不斷研發創新推出更符合顧客口味的肉圓,再度用『新古早味』繼續延傳。



歷時七十年、藝傳三代的『正彰化肉圓』,目前由第四代女兒及父親兩人共同經營。第四代傳承下來的,不只是傳統的古早味,更有前人認真實在的踏實精神。即使面對時代變遷,傳統小吃日漸衰微,仍積極在一片低迷中力求轉型。除了沿襲百年的好味道也精心開發新技術和食材,對於古早味的詮釋有著一定的堅持與原則。





招牌推薦-正彰化肉圓
純手工、採用最上等天然食材、堅持不添加防腐劑、堅持現做、現賣,有感於現今部分食品充滿了防腐劑及色素,『正彰化肉圓』希望所有喜愛傳統古早味小吃的消費者,除了可以回憶童時,更可以吃得健康、吃得安心。並希望能讓兒時美味傳播到全台,讓人吃在嘴裡都能感受到純手工做出來的深刻感情。








《媒體報導-年代印象》




《媒體報導-華視新聞》












店家資訊: 彰化市陳稜路203  TEL: 047-227868

營業時間: 早上10:00~晚上20:3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