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覓食] 宜蘭 X 雞城特烤

傍晚時候經過羅東夜市編號1084攤的『雞城特烤』,一定會注意到堆疊成塔型的三星蔥肉串、滷至外皮呈棕楬色的招牌大雞腿、整籃的雞腸、七里香及其它食材,伴隨著炭香和實在的價格總是吸引許多饕客前來滿足口腹之慾。



過去近三十年來,即便是颱風夜,全夜市攤販都不願出門做生意,還是看得到『雞城特烤』老闆風雨無阻,依舊堅守著攤子,只為了不讓冒著風雨前來的老主顧失望空手而歸。



老闆每天先將食材放入有近三十年歷史、融合多種食材精華的老滷汁滷過,上烤台前再將食材整串浸入特調醬汁,這樣醬汁才會勞勞扒住食材。





招牌推薦 - 三星蔥肉串
在楊老闆決定創業後,夫妻倆很快決定要以燒烤店為主軸。當年的串燒是只有在高級日本料理店才有辦法吃到的美食,加上曾在日本料理店有學習經驗的老闆娘建議之下,嘗試將豬肉片包覆著道地三星蔥去烤,變成具有台日風格的燒烤小店後果然一炮而紅!

老闆一路看著中山公園從小型商圈變成地方型夜市,再升格成觀光夜市,其它同業也賣起蔥肉串,甚至是蔥肉串的專門店。老闆總是非常謙虛的看待當年他首創的夜市三星蔥肉串在各地燒烤店裡隨處可見的景像。



在楊老闆近三十年的燒烤經驗加持下,在豬肉捲快熟的前一刻移至烤網邊緣,使肉片表面溫度將肉片裡的蔥段慢慢煨熟卻又保留了翠綠和蔥香。
老闆表示加了三星蔥段的豬肉捲,肉質厚薄適中,烤至醬汁略乾,一口咬下會先發現蔥段的清香,在蔥汁、醬汁和肉汁的交互作用下品嚐出蔥肉串略帶酥脆又鮮甜的口感。











店家資訊: 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084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