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覓食] 彰化 X 玉珍齋


提起鹿港,絕對不能遺漏玉珍齋;說起台灣古早味,那就更不能忘了玉珍齋的各式糕點。座落在鹿港中山路與民族路交叉口的玉珍齋,創立於清光緒3年(西元1877年)。



當時的鹿港文風鼎盛,創辦人黃錦為鹿港當地富甲一方的商人。
為了顯出獨特的風雅品味,特別製作各式美味的茶食糕點宴客。
由於口感細緻、味道精美,備受讚譽,於是玉珍齋就開始了歷史的製餅生涯。




玉珍齋創辦人將人文氣息帶入糕點。
歷經黃仕元(二代)、黃長庚(三代)、黃振聲(四代),如今傳承至第五代,由黃一彬來接掌。

至今已餘二甲子的光景,伴隨臺灣近代歷史的變遷及發展。糕點的美味一如往昔,採用傳統製作方法,展現食材的天然特性。
不僅是古訓,亦是現今玉珍齋持續在做的事情。




在新的二十一世紀,玉珍齋堅持美味與健康並重,以創新與傳承的新思維,讓玉珍齋的人文糕點邁入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店家資訊: 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68 ( 民族路中山路交叉口、市場口 )   
TEL: 04-22385356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