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覓食] 高雄 X 一新羊肉


『一新羊肉店』本店自日據時代就由祖父挑著擔子,沿街叫賣至今已經六十餘年,也發展到在岡山擁有十餘家分店,一直秉持採用本省土產活羊,每天現宰現賣的傳統作法。也是岡山羊肉第一家創始店的特色,所以也榮獲多家電視美食節目及雜誌的強力推薦。

一新羊肉店創始人余壯,於西元1926年日治時期即居住於岡山,以賣羊肉維生,每天推著羊肉攤徒步到數十公里遠叫賣,後來,與林錦、林水來合夥在岡山舊市場經營羊肉攤,戰後,余壯所選用的肉源為內門、田寮一帶的黑山羊,相當受到顧客喜愛,也逐漸在人們心中打下無可取代的地位。
因此,第二代及親戚們陸續在岡山開了一新羊肉等『新』字號羊肉店,也奠定了余家班在岡山羊肉的地位和知名度。 顧客追求的美味指名『一新』 岡山羊肉遠近馳名,而且大都由岡山本地人經營,形成獨具特色的地方產業,新字號羊肉店不斷林立,在競爭如此激烈的情況下,走過半世紀的老店不但不怕顧客比較,反倒是顧客怕找不到『一新羊肉店』。

如今一新的羊肉都來自內門、田寮或屏東里港等地,以家傳選羊經驗,講求新鮮原味,一新的原汁羊肉火鍋的當歸湯頭濃醇順口,是舊雨新知必點的招牌;而鮮脆的涼拌羊肚和麻油炒羊睪丸,最能吃出門道與行家品味,惟數量有限,最好事先預約。另外一新還備有多種百元炒羊肉的料理,也都是下酒配飯的佳餚。


招牌推薦
一新的湯頭是採取20幾種的純中藥,和整隻羊的羊大骨,每天下去燉五至六個小時,除添加少許鹽之外,絕不再放別的東西,所以特別的鮮、甜。其中帶皮羊肉一律採用一歲之羊隻,所以特別的鮮、嫩,新鮮羊肉爐是採用上等的羊里肌肉。大骨飽含著骨髓,排骨也是採用羊的上等排骨下去燉製而成,深獲客人的喜愛。
一新羊肉店在岡山算是老字號的店家,同時也是岡山十幾家新字號連鎖店的總店、創始店,營業已超過六十餘年。招牌菜除了原汁帶皮羊肉火鍋外,羊肚、羊睪丸等羊內臟料理更是老饕們必指定的珍饈。







店家資訊: 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3199   TEL: 07-6260690

營業時間: 上午09:30 - 晚上12: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