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覓食] 彰化 X 洪瑞珍三明治


民國三十二年, 洪宜杉先生首先在今北斗鎮斗苑路與光復路口開了一家果子店,並取名為『洪瑞珍』
後來洪家兄弟一起投資創業,至今在北斗、二林、台中開了多家分店。
所以許多地方掛著『洪瑞珍』,牌的『洪瑞珍』,餅店要追朔到發展源頭,當屬『北斗洪瑞珍』。
許多人以為『洪瑞珍』是一個人名,其實它是日據時代便存在至今的一家商店名稱,由地方望族-洪姓家族創辦。
當年,洪家共有七兄弟,洪瑞珍最早是由排行老五的洪宜杉先生一手創辦。

洪宜杉先生十七歲時便開始接觸糕點的製作,從基層的麵包店學徒幹起,因用料實在,手工細緻,曾受邀參加日本食品博覽會。

說起『洪瑞珍』之字,在北斗鎮可說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尤其老一輩人家,更是津津樂道。若說大部份的北斗人都是吃『洪瑞珍』長大的,一點也不為過。


招牌響叮噹的老店鋪『洪瑞珍』,代表著北斗鎮食品工業的一頁發展史,幾乎成了北斗鎮的代名詞。
公司的招牌北斗名產:酥糖、口酥餅、肉乾、酥餅等,訂婚傳統喜餅更是有口皆碑,遠近馳名。

古都北斗早年在臺灣素有「一府、二鹿、三艋舺、四寶斗」之稱...
酥糖、肉圓、肉乾被稱做是『北斗三大名產』,而酥糖的起源可追溯到日治時代,最富盛名的果子店當屬代表字號的『洪瑞珍』餅店。


洪家兄弟聯手創辦『洪瑞珍』,打響名氣,至今近一甲子,仍屹立不墜。




店家資訊: 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198   TEL: 04-8882076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