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覓食] 嘉義 X 金讚號

大約六、七十年前,金讚號第一代的創始者經營五金行,因緣際會之下經營食品業,之後第二代傳承者謝金讚承接,主要從事花生製作,多年來苦心打出金讚花生的高知名度。



金讚號老闆謝銘竹於西元1976年退役後,接下父親謝金讚的花生脫殼工廠。利用夏天淡季,父親就鼓勵他利用這段時間研發新產品。父親一直希望能將自家的花生仁做成好吃的花生糖,加上金讚號老闆對這方面的興趣,經過不斷的嘗試和努力,先研發出帶殼的鹽酥花生,緊接著研發多種口味的花菓酥、花生酥糖與花生軟糖。金讚號老闆也不斷的求新求變,嘗試著做出甜度適中、不黏牙且更具口感的產品。於近年推出的杏仁酥、南瓜子酥和夏威夷豆酥糖更是廣受大家好評。





金讚號老闆從小就跟著學習許多相關的事務,除了花生系列的研發外,經過不斷的摸索,也對榨油開出另一條門路,結合店內主打的花生與精選的黑芝麻,堅持用傳統冷壓技術製作的『銘竹』黑麻油、花生油等相關系列產品,以實在的香醇品質,建立起非常好的口碑與知名度。



接著第三代傳承者謝銘竹,求新求變,做出甜度適中、不黏牙且更具口感的產品。特別是杏仁酥、南瓜子酥和夏威夷豆酥糖,更是廣受好評。在花生系列研發口味之餘,以榨油創意技術,開發出麻油、花生油相關系列產品,同時自創品牌,推出『銘竹麻油』,以實在香醇的品質,建立起口碑與知名度,謝銘竹更堅持用傳統『冷壓』製作,精選黑麻油,品質佳、香味歷久不散,更保證絕不變質,榮獲1999年跨世紀頂級商品最佳產品品質獎。






特色推薦-花菓酥
花生別名長生果,又稱土豆,外貌一點兒也不起眼,但自古為人珍視,不只因其價廉,人人買得起,它的富含蛋白質、脂肪,吃起來香酥可口,尤為大家津津樂道。現代的營養學家,還將它視為『植物肉』呢!




在臺灣西部,雲林、嘉義濱海貧瘠的旱地,就遍植著耐乾旱的花生,尤以北港、新港附近,幾成了花生的故鄉。花生的收成,不僅為農人帶來了財富,用花生作成的食用油、酥餅軟糖,更是引人食慾香甜可口。『花菓酥』-便是近年來最為大家喜愛的一種花生食品。








《媒體報導》













店家資訊: 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120 TEL: 05-3746361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