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覓食] 台南X阿憨鹹粥

鹹粥是台南獨有的名小吃,在府城街頭巷尾隨處可見,但多以現代飯湯的料理方式,而不見古早味的粥食料理,獨有『阿憨鹹粥』的創始人-乳名『阿憨』的鄭極老先生傳承了福建彰泉二州的半粥料理方式,使人能感受到思古又有濃郁的鄉土氣息,讓鹹粥重現古風。


 憑著誠實憨厚的敬業精神,『阿憨鹹粥』從台南『石精臼廣安宮』前的草創,近一甲子五十餘個歲月中,憑著特有的料理方式吸引台灣每一角落無數的士農工商,專程來攤子上品嚐,甚至不惜排隊買碗『阿憨鹹粥』,邊聊天邊站著吃。







招牌推薦-虱目魚鹹粥
鹹粥,在台南市是相當普遍的小吃,也是相當傳統的早餐種類之一。





保留傳統福建彰泉二州的半粥料理方式,『阿憨鹹粥』傳承了使人能感受到的濃郁鄉土氣息,讓鹹粥重現古意風情。由鄭極老先生親手草創的『阿憨鹹粥』,秉持誠實憨厚的敬業精神,從民族路的石精臼時期開始,到現今搬遷到公園南路,已經成為許多饕客口中稱讚的美食老店。



從魚肉、魚頭、魚皮、魚腸、魚骨,都可以用於料理上,在阿憨這裡,台南虱目魚運用的淋漓盡致。阿憨招牌虱目魚肚粥,選用當天新鮮肥美的虱目魚,幾乎聞不到魚腥味,­這般好吃的滋味若無經驗累積還煮不出這鮮甜實在ㄟ味喲!





先將大量魚骨熬成高湯再加入特別挑選的米煮成粥,快起鍋前加入虱目魚片和外傘頂洲的肥美鮮蚵,以鹽巴和少許糖提味,­另外以虱目魚和牡蠣為料再加上煮好的粥,一碗鹹粥料多的嚇人。看著絡繹不絕的人潮及忙進忙出的阿姨,是吃碗具有在地風味的鹹粥之外的幸福畫面。



創辦到現在六十多年的『阿憨鹹粥』,張老闆不但延續舊有的傳統風味,在品質與衛生上更是注重,強調自然、新鮮、健康,综合鹹粥中多了虱目魚肚,鮮美滋味真是令人滿足。

一碗鹹粥,配上一根油條;這是最傳統,也是最正統的鹹粥吃法。






《媒體報導》












店家資訊: 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  TEL: 06-2218699

營業時間: 早上06:10~晚上10: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