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覓食] 台中 X東勢牛稼莊

台中縣山城東勢鎮位於中橫路段出山口,是個純樸的客家小鎮。當年在東勢鎮為中橫施工的榮民及工程人員都愛吃牛肉,讓創始人李雲淡跟外省人學做關於牛的料理,也開發了許多牛肉料理。

 『東勢牛稼莊』目前已經經營至第三代,以台灣黃牛全牛料理為招牌,在東勢地區飄香五十年。


 舊牛稼莊歷經921大地震房屋倒塌,店家損失慘重,餐廳牆上掛著921地震當時的相片,訴說著老店經歷的風霜,重建後繼續在東勢營業。
既然名為『牛稼莊』,對於牛肉的品質當然有所堅持。店家都用現宰黃牛,不用進口的牛肉,因為現宰牛肉才沒有腥味,湯頭則用牛大骨熬湯,入口甘甜令人回味。


『東勢牛稼莊』代代相傳,只為將最真誠用心的味道呈現給大家。










招牌推薦
開業五十五年的牛稼莊使用的是東勢本地飼養的黃牛肉,搭配客家風味的料理方式,是外面都吃不到的獨特全牛大餐!


特別推薦料理為『涼拌肚王』,是牛大肚和蜂巢胃相連的部份,因為份量較少且較具韌性,需要極好的刀工片成薄片才能作為涼拌,一般在市面上都吃不到,目前『牛稼莊』也只有老闆娘會料理,是必點料理。


客人說,吃起來就像毫無腥味的松阪豬肉,入口爽脆,口感特別,是牛稼莊的招牌菜喔!









店家資訊: 台中市東勢區新豐街7  TEL: 04-25873488

營業時間: 11:00~20:3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