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覓食] 台南 X新裕珍餅舖

『新裕珍餅舖』坐落在台南熱鬧的市區,由柯阿公一手起家,從一開始的推車賣麵包,擁有自己的一間店面,直到現在已經五十餘載。







悠閒午後,漫步在台南府城古街巷弄中,臺南是台灣早期開發興盛之處,隨時代繁華變遷,文化的軌跡仍印記於充滿古香的各府城街頭巷弄小角落。
伴隨台灣五十多年情感的『新裕珍餅舖』,在明亮的櫥櫃內擺著各式的小西點,門口舊式的匾額招牌上仍寫著5碼的電話號碼,70多歲的老闆身著簡單的汗衫襯著灰質絨布西裝褲,與老闆娘靦腆笑容有如一身的花裙洋裝洋溢綻放著。





一進店內,撲鼻而來糕餅香,整齊擺放的小糕點,就如同老闆對西點品味一絲不苟的態度。新裕珍老闆年輕時在萬川號當學徒,民國五十年間於民權路上推著手推車沿途賣麵包,多年來累積了烘焙的好手藝,便在民權路上開業『新裕珍餅舖』,當時販賣各種蛋糕、西點麵包、三文治、特製喜餅等。如今老闆年歲已大,現在僅能買賣簡單的西點、小餅乾,但每一樣都充滿濃厚的人情味、保留傳統,雖不如許多具有大企業之百年老店川流不息的人潮,但來到這便是要享受那午後的愜意,隨著時光倒轉,更別具一番風味!










招牌推薦 - 牛利酥
牛利酥外觀像『台式馬卡龍』,吃起來外酥內軟、甜而不膩,內夾甜甜的奶油糖餡,小巧好入口,讓人想要一口接著一口。



櫥窗內整齊排放的小點心,許多都是大家小時候嚐過的好味道!全部都是手工製作,價錢也相當親民!



另外還有常出現在喜餅禮盒的手工餅乾、包著紅豆或綠豆內餡的手工餅乾,都是秤斤兩賣,想吃多少買多少,每一個手工小點都能喚醒兒時的美好回憶。








• 華視新聞:台式馬卡龍-外酥內軟吃多不膩!




• 年代新聞 













店家資訊: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60   TEL: 06-2220420

營業時間: 早上08:00 ~晚上 21: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