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覓食] 苗栗 X 明發餅行

苗栗縣苑裡火車站前的明發餅行,是許多苑裡鄉親與外地遊客的最愛,是在地具有七十年歷史的老餅店。不斷研發創新,希望老店在新時代繼續發光發熱。


 傳統老餅舖,過去都是以製作傳統喜餅大餅為主,明發餅行是製作古早味大餅起家的餅店。相傳至今第四代,2007年轉以古典新風全新裝潢,讓老餅店也換上新裝扮,不變的是,餅店依然保留先人傳承的製餅技術,持續製作樸實風味的古早大餅,沿襲數十年來的美味堅持。


 創始人林啟明從小當糕餅學徒,出師後靠著好手藝在苑裡市場內開店鋪,60年前買下火車站前店面,明發餅行就在這裡落腳至今。


後來由媳婦王秋香接手,王秋香說,原本對糕餅一竅不通,嫁進夫家後跟著公公學糕餅手藝,30年前接下餅行後報考烘焙技術士考試,希望以專業勝出,她認為一旦有認證,顧客會吃的更安心;靠著公公傳授的好『餅』藝,她順利考取,成為苗栗縣首名通過烘焙技術士的女業者。



王秋香認為製餅首重食材選擇,並注重養生健康觀念,不惜成本選用高級食材,並絕不添加防腐劑等化學品,保存傳統風味,更用心開創符合現代新口味,這樣的努力與堅持,保留了明發餅行最深刻的味道。






招牌推薦-豬油餅(古早味冬瓜肉餅)
老味道的糕餅,除了當地人作為婚慶喜餅必備選購,也是遊客採買當作遊玩苑裡的必備伴手禮。


其中甚受歡迎的是豬油餅(古早味冬瓜肉餅),古法製作加入健康概念,減糖少油,運用獨道烘焙法,現代製法中依舊保留吸引人的古早美味,酥脆外皮包含香濃內餡,在現今時代可說是深具歷史意義與價值的優良傳統美食。


















店家資訊: 苗栗縣苑裡鎮為公路60   TEL: 037-861469

營業時間: 早上08:00 ~晚上 22: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