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覓食] 雲林 X目鏡仔麥芽酥

位於雲林西螺鎮建興路上的『目鏡仔麥芽酥』,源自於1926年,創始人林清蓮挑著擔子在西螺鎮上販售糖品,從起初挑擔子、推車再到現在有店面經營,記錄著麥芽酥的傳承故事因為老闆總是戴著一副眼鏡,因此命名為『目鏡仔麥芽酥』,在雲林小鎮上非常出名,是製作麥芽的專家。



林家在西螺做糖品與冰品,冬天賣麥芽酥,夏天賣冰。早期並無店面,每天上學前與下課後都需跟著父親推車幫忙做生意,從小耳濡目染,技術純熟,守住了麥芽酥的傳統、純手工的製作方式。



為了大家的健康,不含人工香料,更不添加防腐劑。縱使需要長時間熬煮麥芽糖,仍堅持將傳統發酵麥芽方式保留住,並秉持著『連自已都不要吃的,我們怎麼可以做給客人吃』的理念,做出最好的麥芽酥。








招牌推薦
『目鏡仔麥芽酥』所用的花生,是老闆特地到雲林嚴選的,花生要香一定要自己炒,火候控制得宜才會香,而主要用料的糯米,也是嚴選當地西螺米製作,在高溫麥芽中,可做出千層般效果,吃在嘴裡入口即化、不黏牙,Q軟帶有滑順的口感,待其冷卻後,則變得柔細香鬆,不添加砂糖,品嚐起來香氣四溢,入口有股麥芽淡久的甘甜味,多吃也不覺得膩口。



夏天盛品『麥芽酥圓仔冰』,是老闆的精心傑作,雪花冰是由純鮮奶製造,加上麥芽製作成的QQ軟軟湯圓,搭上冷凍酥脆麥芽酥,可說是吃在嘴裡,涼到心裡!每到夏天,是西螺必點的夏日冰品。














店家資訊: 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44  TEL: 05-5870398

營業時間: 早上08:00 ~ 晚上21: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