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覓食] 宜蘭 X 城隍冷白粉圓

台灣人對粉圓的著迷,從青蛙下蛋、波霸奶茶、包心粉圓到聞名全球的珍珠奶茶都可見到粉圓的踪跡。大部份人都只吃過色澤烏亮的黑粉圓,卻少有人吃過晶瑩剔透的白粉圓。


 自民國三十七年以來,陳炎灶老闆靠著賣白粉圓養大八個孩子,從挑擔子沿街叫賣到手推車變成現在的小店面,由於真材實料,當地人都是吃陳老闆的粉圓長大的。


 當地人只要去舊城區或著是城隍廟拜拜時都會順便在街口來上碗白粉圓,然候隨性的將錢放在裝白粉圓和糖水的檯子上。特別是在夏日午後,特別受到在地人的青睞。因為白粉圓軟硬適中,所以即使是上年紀的長輩或著小朋友都能沒負擔的享用。老闆將白色的粉圓裝在磁碗裡,再舀上紅糖和白糖熬的糖水,因為只有加放涼的糖水所以嚐起來非常清爽不膩。






白粉圓
這懷舊的滋味是由陳炎灶老闆前一晚親手製做的,使用品質最好的番薯粉加水在鼎中搓揉十多分鐘成形,接著再用竹篩子篩選相同大小的粉圓,隔天清晨再用大爐灶以柴火煮熟,完全不加入任何人工添加物,煮好後的粉圓也只是用冰塊冰鎮著,但完全不會有一般珍珠變遇冷變硬的情況發生。客人也可以依自己口味向老闆調整甜度,一碗二十元的價格多年來都沒有改變。


老闆表示由於白粉圓製做費時,每天製做的數量有限,如果想要品嚐這美好的古早味,來宜蘭時請千萬不要錯過。










店家資訊: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   TEL: 03-9362562

營業時間: 早上08:00~賣完為止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