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覓食] 南投 X竹山捲仔粿

位在南投竹山路與橫街口的路邊攤『捲仔粿』,沒有豪華的招牌,擁有悠久的歷史,陪伴許多竹山囝仔長大,也滿足許多饕客的胃,『竹山捲仔粿』蘊含著濃郁的竹山人情味


古早味特色小吃『捲仔粿』,條狀粿皮、軟軟的肉泥內餡,淋上獨特偏方的蒜泥醬油,在炎炎夏日吃起來涼涼的格外爽口,教人難以忘懷。



『竹山捲仔粿』第二代傳承人吳信倆指出,早年父親健康不佳,家庭生計由母親一肩扛起,靠母親吳林慈雲製作『捲仔粿』,早上在媽祖廟(今連興宮)前擺攤、下午挑擔沿街叫賣,由於口味獨特,深受青睞。



第二代吳信倆夫妻傳承慈母小吃的『捲仔粿』,這份對慈母的思念,並喚回老饕客重溫古早味的小吃滋味。921地震後,配合包府社區形象商圈,將攤位移到現址,堅持母親獨特的好手藝,讓大家重溫兒時好美味。



『捲仔粿』歷經數十年屹立不搖,証明它有獨特風味和文化賣點,是竹山最特色的傳統小吃,也是最好的伴手禮。








『捲仔粿』介紹
『捲仔粿』就像是港式飲茶的腸粉。這台式腸粉的外皮以在來米製成,內餡是以在來米漿蒸成的米糊拌上小蝦米、蔥酥油和冬蝦,再淋上蒜泥醬油,皮軟Q、內餡香、口感滑溜,並吃得到香菇與蝦米的香氣,口味清淡,更能吃出米原本的淡淡甘甜,是當地人夏天的解饞小品。



『捲仔粿』有著菜頭粿與碗粿合體的古早味香氣,吃起來涼涼十分爽口,令人回味無窮。






《媒體報導 • 華視新聞-南投竹山捲仔粿,三代傳承古早味。



《媒體報導 • 民視新聞-南投捲仔粿 獨門內餡好滋味。









店家資訊: 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橫街路口  TEL: 0928-492556

營業時間: 早上07:00 ~ 晚上18:00 (售完為止)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