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覓食] 雲林 X虎尾魷魚焿

新興路與和平路口,大大聳立著『虎尾魷魚焿』的招牌,這裏的『魷魚焿』清徹黃澄,一看就很有賣相,淡淡勾芡的香味跟魷魚清脆的口感,味蕾的記憶反而更為持久芬芳。

『虎尾魷魚焿』創立於西元1971年,起初以小攤子起家,由於老闆對做菜充滿熱誠,即便需要從早忙到晚,縱使需要在高溫底下處理魷魚的繁瑣過程,也不覺得辛苦,只為了看到客人吃著麵滿足的笑容,後來為了要讓客人有更好的用餐環境才有了現在的店面。每到中午的時刻,就是他們最忙碌的時候,外帶的客人常常排到路上,是當地人最愛的小吃店。



商品的選擇性多樣化,凡舉飯、麵、焿、湯、小菜類,一應具全,尤其招牌菜--燙魷魚那種軟中帶脆的鮮甜口感,沾上獨門的醬汁,真想一口接著一口,吃過的人都說讚!小菜也是他們的絕活之一,不管是粉腸、肝連、老闆說那些東西都是每天新鮮的物品,最主要的是處理的過程,還有川燙的工夫,吃起來的口感才不會太老。銷路最好的可算是麵類了,不管你是魷魚焿、肉焿,或者是要來一碗簡單的陽春麵都可以讓你覺得物超所值,便宜又大碗。





老闆表示魷魚要好吃一定要選用來自於阿根廷魷魚,泡發時間的掌握更是決定魷魚口感優劣的關鍵。魷魚的軟硬適中,軟中帶Q,而焿湯的湯底以柴魚為主,口味有別於一般加入沙茶的魷魚焿重口味,澄黃焿湯清淡中帶著濃厚柴魚香,沒有厚重負擔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品嚐這道地的家常味。








店家資訊: 雲林縣虎尾鎮和平路133  TEL: 05-6333077

營業時間: 08:00 ~ 20: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