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覓食] 苗栗 X賴新魁麵館

『賴新魁麵館』創立於民國37年間,忠實顧客遍及全省,麵館內總是高朋滿座、人潮不斷,不但多家雜誌媒體聞名前來採訪,更有相當多的名人都是『賴新魁麵館』的老顧客。只要是苗栗縣三義鄉長大的人,幾乎都嚐過,是三義最著名的小吃之一。


 早期創始人賴新魁在三義市場附近挑著扁擔沿街叫賣,因而將店命名為此。第三代賴老闆說到爺爺過去挑扁擔做生意的時候,沒有桌子,每天爺爺出門帶著十個碗做生意,只要第十位的客人後就必須等待;賴老先生等客人吃完,趕快洗碗再為客人煮上一碗充滿古早味的麵條,滿足著客人味蕾。



老闆表示,麵館開設於戰後,當時物質條件不佳,不論是飲食店家或是顧客,於口味上大都不甚講究,但賴新魁努力鑽研出屬於自己的獨特風味,並以平實的價格供應,遂打響了名聲。



從一碗麵一元賣到現在,賴新魁麵館的口味沒有變,吃麵的人卻改變很大,當年的小朋友,現在都已經當爺爺攜家帶眷來吃麵,這種回味的味道不會因為時間流逝而遺忘,而是一代一代把這幸福的好味道傳承下去。












招牌推薦 - / 湯粄條
賴新魁麵館的麵點不華麗,有的是濃濃的古早味,樸實而簡單。
用小盤子堆得高高的燙韭菜,拌入油蔥,是相當古早的好滋味,也是店裡必點料理之一。 


湯粄條的湯頭清爽帶著油蔥清香,湯頭香郁濃厚、滋味鮮美;吸附滿滿湯汁和醬料的Q彈粄條,搭配彈牙又緊實的滷鴨蛋和肉片,一入口是滿滿的幸福感。



Q彈不軟爛的乾粄條上頭滿滿的油蔥酥,攪拌濃郁帶點甜味的醬料,混合著油蔥香、醬油香、和韭菜香,變得十分順口,懷舊的古早味,不油膩的口感,是讓人忘不了的好口味。








店家資訊: 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1   TEL: 03-7872600

營業時間: 早上09:00 ~ 晚上20: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