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覓食] 彰化 X杉行碗粿

『杉行碗粿』,創立於民國六十一年,在彰化市是一家老碗粿店,之前在杉木木材行前擺攤賣碗粿,『杉行碗粿』因此而命名。


 郭老闆的妻子楊碧緞是嘉義人,她的大姊以賣碗粿維生,所以在耳濡目染之下,也學會了一手做碗粿的好工夫。起初由夫婦倆各推一輛手推車,分別於大街小巷沿途叫賣。




 民國六十二年,彰化市成功路和長壽街口的鄭姓木材行老闆,每天看兩人推著碗粿車經過木材行,做的是辛苦生意卻從不偷工減料,便主動邀請他們在木材行前擺攤子,而且不收分文租金。剛開始並沒有招牌,倆夫婦一方面因為感恩,一方面因為在木材行前擺攤,因而取名為『杉行碗粿』,名符其實外還有份濃濃的人情味。





幾年前木材行的老板把地方租出去,他們便搬到成功路的現址。
『杉行碗粿』目前由兒子郭宗興接手,他們夫婦已呈半退休狀態,但仍然每天幫忙準備製作碗粿,成了兒子的幕後幫手。



『杉行碗粿』的技術雖然自嘉義傳到彰化,但憑著郭老闆夫婦多年的經驗,一再的改良其口味,口感已和嘉義的碗粿有所不同,完全符合了彰化地區顧客的口味。








衫行碗粿介紹
招牌香菇豬肉碗粿是以在來米為主要的材料。在來米磨成米漿後,加開水拌勻,功夫必須拿捏的非常精準,米漿中還得酌量加入地瓜粉,才會有又Q又軟的口感。



餡料則是採用肉末、一大片香菇與鹹鴨蛋黃,再用油蔥、醬油、味素等調味料炒過之後,澆上米漿後蒸成型就可以了。




一般的碗粿都放蘿蔔乾,『杉行碗粿』則堅持不加,希望客人能吃到最原始原味的碗粿!





『杉行碗粿』的碗粿吃起來有淡淡的米香,口感滑嫩,肉餡料豐富、香味十足,搭配自製的醬料,十分提味,是最原始的好味道。

 綜合湯內有肉皮、竹筍、魚丸、油豆腐,豐富配料,價格十分便宜,配料口感十足,湯鮮味美,來店的客人總是碗粿配上一碗熱湯,享用這古早好味。








媒體報導










店家資訊: 彰化市成功路312 TEL: (04)726-0380

營業時間: 07:00~18: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1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