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覓食] 新北市 X 特香齋

台北縣第一間牛排西餐廳-『特香齋 』,乍聞之下,會讓人猜測這是一間素食餐廳?亦是與佛教文物相關之店名?對於長期居住板橋地區的民眾而言,『特香齋』卻是遠近馳名、眾所皆知的高級西餐廳。




特別是就四、五十歲的民眾來說,特香齋是當年家族用餐、情侶約會、節慶活動的美好記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餐廳裝潢用心精緻、維多利亞式的華麗風格,典雅高貴,精心打造的燈光氛圍,桌椅佈置,再加上獨步全台的百萬音響,成為當年宴客的最佳高檔去處!



糕餅老店品牌
而之所以取名為特香齋,除了糕餅老店品牌的傳承之外,更是一個家族企業延續的使命感。





西元1936年的特香齋,位於板橋宮口街,是一家喻戶曉,具有口碑的糕餅店。當年糕餅老店的『特香齋』生意之好只能用門庭若市的盛況來形容。無論是年節喜慶,或是送禮自用,特香齋的糕餅名點是紅極一時的超人氣伴手禮 ,每天遠自各地而來的饕客貴賓絡繹不絕!
轉型西餐廳
特香齋家族排行老五的女兒,亦即現今特香齋西餐廳的老闆娘--江秋玉,因為一份熱情,勤奮與堅持,讓她獲得繼承家族品牌的優勢。而婚後的呂夫人-江 秋玉及先生呂理增董事長更是不負眾望,擔任特香齋轉型西餐廳的重責大任!而期間呂董事長還親赴日本東京喫茶技術學院學習咖啡烹調及餐飲管理,取得專業證 書。




轉型後的板橋『特香齋』西餐廳,創立於西元1971年,位於南門街,是台北縣第一家西餐廳,創下的輝煌經營歷史至今無人能及,曾榮獲台灣省優良宴席餐廳獎、全國第一屆餐飲評鑑會總金牌獎、中華民國跨世紀競爭力企業金獎等多項大獎。





擴大營業
1982年遷址中山路,擴大營業,開幕時還邀請到早期紅極一時的影劇巨星王冠雄及胡茵夢親自蒞臨剪綵,而連瓊斯盃籃球的五虎將更是座上常客,多位名 人的推薦保證,擦亮了『特香齋』頂級西餐廳的金字招牌!且因為絡繹不絕的消費貴賓及高知名度,更炒熱了板橋後火車站成為台北縣地王的行情!













店家資訊: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262   TEL: 02-29590033

營業時間: 早上 11:00 ~晚上 11:00 (全年無休)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