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覓食] 台中 X 一福堂


一福堂的創始源溯到日治昭和三年(西元一九二八年),一福堂創辦人陳周財老師傅,選定緊臨人潮聚集的大墩梅枝町(今竹廣市場中正路上),開創以糕餅專賣的『一福堂菓子舖』...
小小店面內不時飄散著四溢的作餅香味,特別是『手工鳳梨酥』的出爐,總是吸引無數過路的生意客與日本大人上門捧場。
一福堂
手工鳳梨酥,乃日據時期最出名的中部糕點,創辦人陳老師傅採用了當時台灣霧峰盛產『旺來』為材料,經反覆的摸索改良,才將土產水果『甘甜呀甘甜』的滋味,巧妙融入其內,橙黃色澤與質樸的在地口味,深深打動眾人的心,很快即成為日據時期一福堂的知名代表作。



靠著相傳的好手藝和不偷工減料的古早味作餅原則,一福堂代代秉持著專職製作道地的『老台中風味名產』為旨




像是民國四十、五十年代,藉由火車兜售傳開的名產太陽餅,利用日本做糕餅的技巧,融入本省糕餅的口味研製而成,細緻口感令饕客難忘,更扮演起月台零售攤與飛快火車小姐們的大宗供貨商。
民國五十三年,結合日本引進之新技術,首創研製出的檸檬餅,創造出一股追求異國風味的銷售高潮,更是引發中部糕餅市場一陣仿效的經典之作,在在顯示出老店結合傳統、創出新意的堅持與熱情。





『一福堂』已伴隨著台中這文化城好長些日子了,不管大路上相繼而起的其他競價餅店,百年老店仍獨樹其格地,堅持選用最上等材料,拒絕摻入不健康之添加物,每日親自烘焙監製,將最新鮮、天然、好吃的道地糕點提供給您,用心用情的陪大家繼續下一個壹百年,更為每位道訪台中的旅客,多加一份甜蜜的回憶。









店家資訊: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352(中港一店)  TEL: 04--23228281

營業時間: 早上9:30~晚上22:30

店家資訊: 台中市中港路二段112(中港二店)  TEL: 04—24513015

店家資訊: 台中市中清路10823(中清店)  TEL: 04--2425609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