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覓食] 台中 X 金樹鳳梨冰

在台中豐原市中正路信義路交叉路口,正當媽祖廟前庭的大榕樹下,是店家民國六十年以前的舊址,也是豐原地區第一家冰果室,日據時代結束,辦理商業登記時,逐以第一代經營者何金樹的名字取名為『金樹冰果室』,也合乎人們於大榕樹下的印象...



回憶四、五十年代,每當年節、媽祖誕辰或城隍爺生日,震天雷響的鑼鼓聲,上演著布袋戲與歌仔戲,這是多少老伯伯、老阿嬤童年最奢侈也幸福的回憶,金樹冰果室更是當成相親、約會的好所在。
民國六十年時轉由第二代經營,配合中正路拓寬和廟埕整理,才遷移到廟東現在的店址。初遷來此四、五年間,常是顧客稀少,一排本來十幾家店,轉讓、出租到只剩下四、五家原本的老店,金樹第二代在越挫越勇的逆境下,發展新產品 - 杏仁露、涼丸、肉丸和特調果汁...等等,奠定了目前完整且備受顧客推崇的口味。








有些吃了五、六十年的老阿伯、老阿嬤帶著他們的小孫子笑著說:「我從每一杯一角、兩角吃到現在,口味一樣好。」好像在講故事一般,這是客人的肯定,也是店家的堅持-採購最新鮮上等原料,遵循傳統的製作過程,呈現最天然、美味、健康的產品。







招牌推薦-鳳梨冰+杏仁露
選用已成熟、新鮮的鳳梨,經過削皮熬製十小時以上,遵循傳統方式製作原汁原味的鳳梨冰,加上一塊塊清香的杏仁露,意想不到的美妙口感挑動在味蕾間。










店家資訊: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2-13     TEL: 04-25243985

營業時間: 中午11:00 ~晚上11:3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