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覓食] 彰化 X 巧味珍肉包


巧味珍將危機變轉機
民國八十八年三月郭老闆從軍中退役,與一般剛退役的軍人一樣,一踏出軍中就要面臨就業的問題,郭老闆身為家中唯一男性,除了仍在學的兩個妹妹,還有年長的母親,二十二歲的他正思索著未來該如何走?



當時的環境是大量的傳統產業都將其重心移往大陸,造成許多非自願失業人口,很不幸的郭媽媽也是其中一員...
獨自一人撐起家庭生計與撫養兒女的郭媽媽,當時靠著到不同工廠打零工維持生活,經濟非常不穩定,郭媽媽不甘於動盪的現況,內心想著我的人生要過這樣的生活嗎?因此興起開店創業的念頭。




郭老闆在軍中是負責師部長官的伙食,因而也在此習得一身做麵點的好本領,在媽媽的開店創業提議下,母子兩人決定從最熟悉的領域下手,『巧味珍肉包』因此誕生。



研發與創新
開店初期是從嬸嬸家的店面開始,除了要面對消費者口味的挑戰外,還有天氣變化對食材溫度時間的影響,在初期可說是邊開店邊摸索。
年輕、肯學習的郭老闆為了研發與迎合消費者口味,甚至在臺灣各地探訪知名店家,以改進自身產品的缺點。


郭老闆與郭媽媽堅持使用最好的食材,提供最新鮮的產品給消費者,在他們的用心經營下,『巧味珍肉包』的業績在穩定中成長,在五年前搬到現址後,其人氣商品『刀疤菜包』、『鮮肉包』、『鹹蛋糕』,更是旅客到鹿港觀光必買的地方名產。


鹿港古早味用蒸的『鹹蛋糕』,巧味珍是第一家推出的此產品的店家,其受歡迎的程度,也讓其它業者競相仿效推出此商品,『巧味珍』堅持傳統用竹製蒸籠蒸製,因此在蒸煮的過程中會帶有竹片的淡淡香氣,也是其它業者所不能比擬的。


研發與創新

郭老闆深知消費者的喜好是日新月異的,不隨時代潮流改變創新,是會被大環境逃汰的,因此並不以現況自滿,而是不斷的研發並推出新產品,以滿足消費者需求,養生饅頭、紅豆饅頭及季節性產品『蛋黃酥』,就是滿足不同消費族群的最好實證。


堅持保留傳統風味,產品無任何添加物,並選用最新鮮的食材,是『巧味珍』對產品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巧味珍』給消費者最安心的保證。


在未來郭老闆也將秉持這樣的理念,用真誠的心及實際的行動,持續為喜愛與支持『巧味珍』的消費者服務,並將鹿港『巧味珍肉包』的好滋味,介紹給廣大的消費者認識


招牌推薦-鹹蛋糕
傳統古早味,採用傳統竹製蒸籠蒸製,帶有淡淡竹子香,蛋糕鬆軟綿密富彈性。
菜脯的鹹香味搭配蛋糕體的清淡,清爽鹹甜的好滋味,讓人很難忘記它的美味。
肉鬆的香搭配蛋糕體的清淡,鹹中帶甜,是巧味香特有的好味道。




《媒體報導》










店家資訊: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06號(近媽祖廟)    TEL: 04-7769448

營業時間: 早上7:00~晚上21:3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