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覓食] 台中 X 謝氏豆花

謝氏傳統花生豆花有著50年以上的歷史,早期豆花是經濟能力較好的有錢人才可以吃到的傳統甜品,而謝氏豆花的第一代謝再卿為了研究豆花,每天挑著扁擔到處沿街叫賣豆花來維持家計。讓當時家境不富裕的謝家,還需要去跟別人借米來煮粥給孩子們吃...





第二代長子謝宗明,六歲時就需要幫父親做生意擺攤後才可以上學去...或許因為是長子的關係,總覺得接承父親豆花生意是理所當然的使命感。
老闆說:『豆花要好吃,製作豆花的黃豆、豆花粉比例及溫度拿捏相當重要。』加上慢火熬煮十小時的鬆綿的花生,不管老人小孩都非常適合吃。
豆花的綿密質感就像喝豆漿般順口,入口即化,是吃過的人都會想念的味道。





由於豆花是黃豆製成,不容易保存,老闆每天凌晨12點起床製作豆花,當天現做現賣,讓每個客人吃到的一定都是最新鮮的豆花,老闆總是貼心的提醒客人如果買他的豆花,無法馬上吃,一定要盡速冰起來,因為新鮮的豆花是不耐放於室溫。




因為老闆的堅持,才可以讓這延續五十年的傳統好味道繼續飄香至今。









招牌推薦-花生豆花
豆花綿密的口感入口即化,粒粒分明的花生仁煮得透,綿密而不軟爛,搭配上薑汁,品嚐到最傳統的古早味豆花。









店家資訊: 台中市中區繼光街136    TEL: 04-22202419

營業時間: 早上5:30~中午12: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