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覓食] 屏東小琉球 X 蜜仔番薯糖

三十年前,現任老闆的阿嬤『李曾蜜仔( ˇ )』,一開始並不是專賣番薯糖,而是專門訂作來拜拜的貢品,會捏製成圓形的椎狀或魚的形狀,因為阿嬤的口味相當道地,所以越來越多人平時也會跟他買來當零食吃,而蜜仔(ˇ )蕃薯糖的名稱由來也就是取自「李曾蜜仔( ˇ )」的蜜仔( ˇ )而命名...





三十年前,阿嬤『蜜仔( ˇ )』一開始並沒有賣蕃薯糖,後來因為阿公中風行動不便無法出外捕漁,所以阿嬤就到菜市場賣蕃薯糖,因為阿嬤的口味相當道地,所以越來越多人平時也會跟她訂來當零食吃;而小琉球從事補漁業的人相當多,有的人一出海時間短則好幾個月,時間長則一年,所以很多人會一次買很多量,帶在船上當零嘴吃!
『番薯糖』其實就是大家俗稱的地瓜酥;因為小琉球人都叫它『番薯糖』(台語發音),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地瓜酥。

以前小琉球很多居民都有栽種地瓜,小琉球人因為住沿海地區,很多人以捕魚維生,因而居民對宗教信仰也特別虔誠,小琉球居民會將自己栽種的蕃薯,捏製成圓仔或魚的形狀來當作拜拜的貢品。





目前由第三代的年輕人用心創意行銷屬於小琉球阿嬤的美味,因為阿嬤年紀越來越大,現任經營者擔心這個屬於阿嬤的古早味會消失,所以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來傳承阿嬤的手藝,來把阿嬤的口味傳出去,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吃到屬於記憶中的古早味!喚起老人家童年的味道,也讓年輕人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古早味、人情味!





產品介紹
阿嬤的口味很純正,為了呈現阿嬤時代令人懷念的古早味,所以老闆秉持著阿嬤的精神堅持以純手工製作,不使用防腐劑及人工香料,不僅小孩喜歡,老人家也喜歡!




雖然純手工比機器做的更費時、成本也更高,但是純手工的口味絕對不是機器製造可以取代的!所以老闆再辛苦也堅持純手工延續阿嬤的味道!
現在小琉球栽種地瓜的居民已經減少很多,所以老闆選用台灣本島優質地瓜加上特調香濃糖漿,堅持以手工製作,保證不含人工添加物、防腐劑、香料及色素。產品為全素,素食者也可以放心食用!




《媒體報導








店家資訊: 屏東縣琉球鄉白沙觀光港10號商店   TEL: 08-8612415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