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覓食] 彰化 X 貓鼠麵


貓鼠麵自日據時代設攤於彰化竹廣市,由於創始人陳木榮先生生肖屬鼠,個子瘦小、手腳靈活、動作敏捷,因此大家都叫他  老鼠仔  ,街訪鄰居總會說:  走走走~來去老鼠仔那吃麵。  因閩南語的  老鼠    貓鼠  同音,所以  老鼠仔  陳木榮所賣的麵,也就被稱為『貓鼠麵』。


貓鼠麵選用豬隻的後腿肉,剁成細塊,放進熱鍋油炸,加上扁魚、蔥、醬油熬煮,再放入蔥、蒜、鮮蛤湯...等繼續「煉味」,成為獨家的高湯肉燥。


主要材料是細軟扁寬的油麵(彰化特有的傳統麵型)加上高湯、肉燥(佐料)滋味與一般的擔仔麵大異其趣,口味獨特。
第三代傳人陳汝權,以貓鼠麵為榮,專心事業,維持百年的好味道,並特別為獨特口味的正宗貓鼠麵註冊商標,強調全省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招牌推薦-貓鼠三寶麵
精心熬煉的湯頭,加上手工調製的,『雞卷、蝦丸、香菇丸』,即是『貓鼠三寶麵』。
湯好、味濃、料實在,其獨特的滋味,讓人意猶未盡!!









《媒體報導》










店家資訊: 彰化市陳稜路223   TEL: 04-7268376

營業時間: 早上9:00~晚上20:3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