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覓食] 彰化 X 卦山燒

義華國際食品於西元1949年由楊勝隆先生所創立,『彰化義華餅行』屹立在彰化市逾一甲子,不但是在地人喜愛的糕餅舖,更是讓每個到彰化遊玩的人必買的伴手禮。目前已傳承到第二代楊志川先生,將傳統餅店轉型,並於2000年以『卦山燒』為品牌形象。



楊志川本身為醫檢師,但無法忘情從小和奶香、麵粉香一起長大。也珍惜祖業遠近馳名的口碑,於是民國72年赴日研讀食品專業製作,六年後學成歸國,對於糕點的製作,他有了新的定位,保留傳統製餅方式,不但要衛生、新鮮,更要兼顧視覺與口感,無論是在產品的包裝用心設計且與地方產業、文化歷史相結合,將地方特色融合在糕點裡,使得糕點多了一份濃濃鄉情味,才能賦予每一塊糕點有濃濃鄉情的新生命,每一塊糕點都是精雕細琢,就好像藝術品。對於未來,楊老闆更希望一直求新求變,讓義華『卦山燒』永遠是顧客的好夥伴!









招牌推薦-卦山燒
彰化的八卦山聞名遐邇,來過八卦山的遊客都對大佛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卦山燒也和大佛在彰化一樣久遠。是一種需要在模子鐵板上,迅速完成的烘培古法,是一種最不會流失營養的特殊烤培,也是唐果子中最為古法精製的產品之一,麵粉與雞蛋等材料恰到好處的比率結合,再慢火烘培到表皮呈金黃色自然的產生一股焦香味,這味道就是燒的特色。

金黃色的卦山燒濕軟的口感,內餡口味有綿密紅豆、清香綠茶、濃郁牛奶三種口味。為了符合健康且台灣人飲食習慣,卦山燒研發出甜而不膩口味,讓人嚐起來感到滿足。濕軟的外皮及甜而不膩的內餡,也讓卦山燒成為品茗中的最佳享受。

卦山燒店舖不論是產品外型、包裝上、食材的選擇都讓人感受到老闆對彰化這塊土地的用心與珍惜!








店家資訊: 彰化市民生路152    TEL: 04-7223989

營業時間: 早上09:00 ~晚上22:00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