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覓食] 高雄 X 中外餅舖


創立於西元1925年的中外餅舖,日治時代原是全左營地區的鹽、糖專賣店,光復後轉型為糕餅製造與批發,至今已有八十八年歷史。
左營是眷村居民出入消費的主要場所,有如眷村巷口的柑仔店,但是中外餅舖不僅僅只是一個柑仔店的角色而已,而是在無形之中介入了的當地居民的貼切生活,包含了居民結婚的喜餅、新生兒滿月的彌月蛋糕、生日及大壽(壽糕、桂圓、長壽果、.壽桃、壽麵、壽香)...


中外餅舖第一代老母親對喜歡下棋而忘食的小兒子說一句:「把棋奕當作飯來吃」無奈戲言,想不到卻成了現今中外餅舖的招牌產品...


西元1955年,因緣際會下,聘請當時有一位隨著軍隊身上還背著兩付糕餅模型到台灣的上海糕餅老師傅,也因此改變了中外餅舖產品屬性及豐富了產品的形態。
西元2001年,左營萬年季結合宗教廟宇及地方特色而將棋餅正式推出,因而讓中外餅舖讓國人知悉左營糕餅老店。









產品介紹-棋餅



有八十八年歷史的中外餅舖是一家以健康為導向的老餅舖,產品理念堅持低糖、不添加任何防腐劑。
西元2001年起,由高雄市政府每年所舉辦的左營萬年季活動,高雄市政府建設局推薦將中外餅舖聞名遐爾的低糖綠豆糕製作成棋餅,指定中外餅舖製作富有寓教娛樂的『象棋型祈福綠豆糕』,俗稱『棋餅』(棋王糕)。並納入高雄市愛河畔旗鼓節的地方特產,棋餅隨即全國人盡皆知。中外餅舖再次晉級成為港都高雄地方糕餅產業製造商。



西元2005年,高雄市建設局再度指定中外餅舖為旗鼓燈火嘉年華活動地方糕餅產業製造商,並於同年12月榮獲高雄市十大特色伴手禮第二名之殊榮。
『棋餅』又名『將帥餅』,可在對弈中以輸贏來品嚐,饒富趣味。是高雄燈會地方特產,及左營萬年季指定比賽糕點。




店家資訊: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98   TEL: 07-5818766

WOW-MISS臺灣餐飲整合行銷平臺: http://wowmiss.com/store/story/id/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